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巨人


近来,生活过得挺好
说好,因为慢慢察觉到身边小小的好人好事
让我的心境改变了

前老板现实、人缘欠佳,还会把员工告上法院 
纵然薪水微薄,他确实让我暂时脱离失业一族,
觉得自己还算有点生存价值
所以心中还是默默感恩他的聘用,希望他的生意越做越大
奇迹的发生,就在我要求离职后
无须依照合约多给于两个月的服务,更不须要作出金钱赔偿
还说大家好来好去,当交个朋友
 原本心里盘算好的台词全派不上用场
压根儿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地顺利

刹那间,我觉得他是个巨人
没有刁难、没有脸色,反而给于祝福和关心 
我离开时心里充满喜悦,还有满满的感动 
原来,自己才是个小人 

自此,常提醒自己也要做个巨人

结果
向收拾盘碗的安娣说声谢谢,换来她一个难得的笑容
 在电车上把位子让给有需要的人,换来一个感激的眼神
向坐轮椅卖纸巾的安哥递出两块钱,换来一句好心的提醒
向孤独坐在屋角发呆的独居老人微笑,似乎为他的生活带来了一点快乐
现在他看见我,也会主动向我点头微笑
看来,我也慢慢成为巨人了

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巨人
我们每一个都可以变成巨人



学会感恩
看到的世界也变得不一样
心宽  路自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