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生日

刚刚过了三十三岁生日
对老人家来说,农历是三十四岁了
忽然间,想来点碎碎念
为自己纪念人生中唯一一次 的三十三岁
(我还年轻,所以算三十三就好^.^)

今年的生日
过得没什么特别中又有点特别
没什么特别
因为照常上班下班
在之前已经交代同事千万不要替我庆祝
不习惯众人为自己唱生日歌
感觉那短短的半分钟尴尬难熬
还是低调一点 比较像我的风格

没什么特别
因为同样没有蛋糕鲜花
老公知道我不好这一道
干脆带贪吃的我去吃一顿

说有点特别
因为餐厅出奇地少顾客
不像往常大排场龙,食物很快就送上
(虽然这次是预订座位)
过后才发现
原来是大家都提早回家等待世界杯决赛的播出
哦......不看球赛的我忘了
在新加坡 连小学生都会为它疯狂
学校甚至允许学生隔天迟到校呢

再来
回家途中看见一位身材佝偻的老婆婆在卖纸巾
这种景象在新加坡是见惯不怪的
心想 生日应该做点善事
就倒回去掏了两块钱要买纸巾
那阿婆看了我一眼
从原本握在手里的三包纸巾中抽了一包给我
呆了三秒钟后,我笑了
阿婆的生意头脑果然不简单啊

一年一度的生日
家人朋友学生的祝福纷飞而至
令身在异乡的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其实
年纪越大 越觉得生日没什么特别
年迈双亲在生日时尚且不想大事庆祝
何况是身为女儿的我

反而
觉得自己应该要懂得感恩
感恩父母  把我健康地带来这世界
感恩  我有健全的四肢
感恩  我常有丰盛的食物
感恩  我有能力做个手心朝下的人

今年生日
没有特别许愿
因为我的愿望十年如一日
希望亲爱的家人
身体健康  平安  快乐
希望朋友同事
都能健康  快乐  如意

随手雕了《吉祥》板
祝愿大家一切都吉祥如意


雕于2014年7月9日_新加坡淡宾尼


碎碎念完毕 ^.^


2 条评论:

  1. 愿碎碎念的你,岁岁平安,快乐伴随你与身边每个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一大串的祝福,也祝愿你和你爱的人快乐健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