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农历七月

明天是农历七月十五,也就是民间俗称的鬼节。
藉此分享我在地铁上听见的谈话:

女生A:最好某某活动不要在八月十号那天,我是不会去的。
女生B:为什么咧?
女生A:你不知道咩,那天是七月半咧,很多“那个”会出来的。一到七月,鬼门关就会打
               开,它们就会冲出来,是拿Permit出来的。
女生B:然后又怎样?
女生A:Eiyer...我很怕的,每次一到七月我就不敢出门了。我出门hor,就觉得很恐怖,眼睛会               一直望来望去.....
女生B:你怕什么?又没有做亏心事?
女生A:不知道啦,每天六七点钟放工看到路边很多金银纸飞来飞去,我的毛就会站起来了,
              又怕踏到wor......那些东西不可以踏到的!  
女生B:你怎样知道?
女生A:Neh......几年前我看那部某某戏是这样讲的,你没有看咩?
女生B:。。。。。。

在一旁的我差一点就要笑翻了。
我承认,偷听人家的谈话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但她们旁若无人的声量却不由得我不听。
不敢相信,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年青人,竟然会被电影桥段影响得如此深刻。

当然,我相信灵界的存在,更相信只要保持正念、还有一颗尊重的心,没有什么是可怕的。
在宗教的角度来说,盂兰盆节的由来可以追溯到南北朝时代#目连救母的故事。
我认为,与其绘声绘影地描述鬼节的恐怖,这节日更应该被视为感恩、尽孝的月份。
让我们在怀念故人的同时也提醒自己要及时珍惜身边的亲人,千万不要有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与大家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